標  題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資訊科技融入教學之應用與經驗分享」高等教育深耕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5-18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為提升教師教學創新,辦理各類研習活動並敬邀教師及行政長官共襄盛舉,此次活動於107年4月30日,假該校綜合大樓A502資院會議室舉辦「資訊科技融入教學之應用與經驗分享」研習講座,並榮幸邀請到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王怡萱教授蒞臨指導。

王老師介紹自己的學經歷背景之餘,亦同時分享過往及現下經手的數位教材案例;面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以及不同科目的需求,分別製作別具特色的互動遊戲。王老師說:「藉由行動載具融入教學場域的設計、透過科技教具設計不同的學習方式,例如透過錄音口說單字並比對發音正確性,以增加學生學習動機。」王老師進一步分享,關於資訊科技輔助教學的應用階段:第一、要先有相關工具,並引起學生興趣;第二、根據學生能力、科目需求適性安排;第三、結合網路資源,以擴增教學活動及學習成效。

下半場王老師分享有趣的科技教學工具,並帶領與會老師實際操作,例如google classroom、Edmodo、Quizizz等。王老師認為,運用資訊科技輔助教學,目的是要讓學生自主地尋找知識原因,而非讓老師不斷地填鴨訊息;不要直接講答案,讓學生自己去尋找,反而可以增加學習效果。王老師也說,她一開始並非使用這麼多的工具,是直到發現這些工具能確實地幫助學生,才開始開發數位教具。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王錦玉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30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資訊科技融入教學之應用與經驗分享」高等教育深耕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