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心,起點」輔導週闖關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5-18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宣導校園心理衛生相關資源,並鼓勵學生參與心理衛生活動,該校學生輔導中心與資源教室於5月8日至5月10日三天舉辦「心,起點」輔導週校園闖關活動,本次活動共有4大主題,分別為「心,無礙」友善校園宣導、「心,希望」校園自殺防治宣導、「心,療癒」生命教育憂鬱防治及「心,幸福」性別平等教育,共吸引該校近1,379人次師生參與,活動場面熱鬧非凡。該輔導週活動於5月8日中午正式開始,結合該校「飢餓30,齊飢再現」活動熱烈展開,一開始就吸引許多同學排隊等待參加。四個關卡分別為:

「心,無礙」友善校園宣導關卡,透過「輔具配對連連看」活動,學習並瞭解身心障礙的相關知能,期使參與同學對於身障者能更多一分瞭解與關懷,建立真實無礙的友善關懷校園;「心,希望」校園自殺防治宣導關卡,則是透過對於自殺迷思的問與答方式,秉持著人人都可以是「自殺防治守門人」的信念,提升該校師生對於自我傷害的敏感度,進而學習珍愛生命的健康態度;「心,療癒」生命教育憂鬱防治及「心,幸福」性別平等教育2大關卡,則是針對學生們最關心的--生涯、人際、課業、愛情等4大議題,寫下最令其擔憂的情形,藉其書寫中反思沈澱,並將提供為該校未來辦理活動之參考。

每個關卡通過後均可得到學生輔導中心精心準備的小禮物,同學反應相當熱烈。參與該校輔導週闖關活動的同學表示,活動本身設計有趣新穎,各關卡題目富含意義,且小禮物相當吸引人。透過3天的活動,該校學輔中心成功地拉近與學生的距離,同學們紛紛表示這是一個很親切又可以親近的單位。此系列活動不僅推廣並宣導了相關的心理衛生觀念,並使參與學生更加熟悉該校學生輔導中心與資源教室的服務項目,實可為該校未來相關活動之參考。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心,起點」輔導週闖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