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學生參訪蘇州高新阿里巴巴創新中心
刊登日期 2018-05-18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國際體驗學習計畫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貿系四位大三學生徐慈珮、許嘉芸、曾薏芳、馬碧娟,透過蘇州高博軟件技術學院金明副院長和王鑫老師的帶領,於於2018年5月14日參訪蘇州高新阿里巴巴創新中心,了解阿里巴巴的企業文化與現在電子商務的走向。

蘇州阿里巴巴創新中心是阿里巴巴在江蘇設立的第一個創新中心,在2016年8月阿里雲“創客 ”升級為阿里巴巴創新中心。透過鄧經理的詳細介紹,讓學生更加了解阿里巴巴大平台的體系下,不僅僅只是一個買賣平台,而是不斷擴大整個體系,達到一條龍,基於互聯網、雲計算等服務平臺,整合內外部優質資源,提供創業資金、場地、辦公等硬體資源,為百萬創客追逐夢想。

阿里巴巴的理念是客戶為首,員工第二,股東第三,為了讓員工在良好的環境下工作,公司內部提供跑步機,桌球,撞球等休閒空間,用集點的方式鼓勵員工運動,除了紓解壓力也能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也能凝聚團隊的向心力。

透過阿里巴巴參訪,讓學生了解到一個企業不僅能帶動經濟,也能用創新的方法整合社會資源,阿里巴巴提倡公益活動喚醒每個人心中的善良,「人人參與才是公益,每人每年3小時」,像是教育、環保與健康是馬雲投身公益重點的三大領域,反思也回饋社會,馬雲曾向全體員工表示「公益不僅僅是給予,更重要的是參與,是一點一滴的行動。」讓每個人都能行動參與公益,為世界帶來微小又美好的改變。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726、5214

德明科大國貿系學生參訪蘇州高新阿里巴巴創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