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學生參訪PChome(Thailand)
刊登日期 2018-05-21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貿系大三學生簡育哲、王俊淋、葉宸榕、王依婷透過教育部補助國際體驗計畫(MIT)於2018年5月10日至5月24日到泰國參訪十五天,並於5月17日上午前往PChome(Thailand)進行參訪,了解泰國當地電商趨勢和消費習慣。

PChome(Thailand)的營運狀況及平台最暢銷前三名分別是服飾、身體保健、親子用品類,使用平台年齡層介於25~34歲之間,工具以手機居多。由於泰國申辦信用卡的門檻過高且線上支付並不普及,當地人大多使用ATM轉帳的方式來進行付款,泰國政府為因應電商趨勢,推出Promptpay政策提高金流的流通性。

PChome(Thailand)營運長蔡文雄先生特地抽空歡迎德明科大國貿系的學生,說明到跨境電商是傳統貿易型態轉變的趨勢,就目前來說電商十分的普遍但”跨境”電商的普及度還是不高,對於要克服外銷的物流和金流還是十分困難,這也是跨境電商這方面人才缺乏的原因。PChome總監楊子毅先生提到PChome集團東南亞選擇駐點在泰國的原因為「人口紅利」、「對華人友善」、「治安好」,並將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合作,在PChome泰國站設立「台北好物館」將台灣的產品外銷泰國,公司也會站在中間商的角度扶持台灣企業,並且協助解決外銷泰國物流和金流匯兌方面的問題。

PChome(Thailand)非常熱情的招待德明科大國貿系的學生,針對同學們提出的問題請公司同事做出簡報,並且全英文進行詳細的解說,讓同學們對於跨境電商和國際物流方面有更進一步的認知和體驗。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726、5214

德明科大國貿系學生參訪PChome(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