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學生參訪寧波國際招標有限公司
刊登日期 2018-05-21 資料來源 國貿系
為鼓勵學生赴海外進行國際體驗與當地交流,使學生瞭解跨境電商及台灣出口市場探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提出之「東協自由貿易區跨境電商物流」,入選106年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並獲得補助新台幣75萬元。

取得資格的國貿系大三學生林奎辰、張䕒云、呂嘉芸於2018年5月10日前往寧波交流15天。三位同學於5月16日參訪寧波招標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為寧波市機電設備招標中心,原屬波市經委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國際貿易和國際招標。當天高級顧問韓耀東先生說明公司主要營運模式為多樣性招標模式,例如:輕工、交通、醫療、衛生、金融、電子、IT等行業;招標考量因為比價、質量(請公證專家做水平比較)、售後服務,取最佳平衡點,並秉持著公平、公正、公開為公司規範。由於電商趨勢興起,未來國際招標運作模式將往電子化發展。在公司成立以來已完成ㄧ批在寧波市內有影響的招標項目,如寧波櫟社機場、寧波港、寧波海關、外灘花園、寧波大劇院、寧波交通軌道、寧波公共自行車、寧波各大醫院等事項。

對三位學生來說,第一次瞭解國際招標對於在地化的社會建設,以及城市發展走向的影響是對這次學習的重要收穫,訪問的過程中瞭解到公司的高度透明化使得參與招標的廠商,獲得了最有效的經濟利益,讓此公司從未有訴訟糾紛.而每位員工都秉持著公司經營理念,方能讓公司永續經營。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726、5214

德明科大國貿系學生參訪寧波國際招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