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海外國際體驗學習
刊登日期 2018-05-22 資料來源 國貿系
為鼓勵學生赴海外進行國際體驗與當地交流,使學生瞭解跨境電商及台灣出口市場探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提出之「東協自由貿易區跨境電商物流」,入選106年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並獲得補助新台幣75萬元。

取得資格的國際貿易系四位學生陳玟妍、藍心雅、簡淳蓁、黃子綺於2018年5月10日前往中國上海立達職業技術學院交流15天。立達職業技術學院為了歡迎台灣德明科大交流生,5月12日上午於立達-德明管理學院舉辦師生交流會,參與者有立達技術學院劉鶴霞董事長、國際貿易系所趙剛院長、國際貿易系所王浩副院長、國際貿易系笪茹芬老師、管理輔導員高肖微老師、國際貿易系劉瑋老師、國際貿易系田惠老師、國際貿易系郮冬琴老師、國際貿易系姜穎琿老師。

為使學生體驗不同的學習生活,感受上海海派文化,國際貿易系所趙剛院長簡要介紹了立達學院的辦學歷史、對台合作辦學的特色、專業建設、校園及周邊環境。當天下午更安排同學們與老師一起到上海余德耀美術館參觀並增廣見聞,希望同學們在課餘時間,多出去走走,學校也會安排相應的活動,完成交流學習任務。

國際貿易系笪茹芬老師表示,這兩週的交流學習生活,交幾個上海的同學、朋友,在將來也能長期交流。同學們在立達期間,無論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中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及時提出來,立達學院會第一時間幫助解決,並叮囑同學們在滬期間,要注意安全。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726、5214

德明科大 海外國際體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