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 「弱勢關懷課輔校外教學暨成果展」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5-23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結合社區資源,與文湖、西湖、麗山三所國小合作至今已達十年,彼此不僅培養出深厚的友誼,更博得社區民眾認同。今年5月12日,於台北市陽明山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舉辦106學年弱勢課輔校外教學暨成果展,邀請各所國小師長與大學生、小學生一起同樂。

本次特別安排了農場生態遊戲,園區安排專業導覽帶領小朋友進入園區認識農場生態,許多小朋友可能在書上看過,但許多動植物的生態可是第一次知道。接著,園區講解員向大家講解藍鵲竹笛的製作,先讓小朋友了解藍鵲的小知識,人們稱牠為長尾山娘,小朋友開心製作,更和導覽員互動。上午的DIY點心是香草餅乾,使用香草、糖粉、麵粉等材料,並用工具去搓揉及製作,將軟綿綿的麵團製作成各種不同造型的餅乾,小朋友們彼此接力,老師們也卯足全力,成品意外的美味,大家都包裝成袋,準備明天母親節可以送給媽媽。下午開始進行大地闖關,讓大家園區內體驗小遊戲,透過競賽方式讓學生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小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透過本次活動希望讓學生能體驗自然之美,亦是讓師生再現DIY趣味。
在活動的最後,課輔幹部將這學期的活動歷程以影片方式呈現,並獻上對小朋友的祝福與鼓勵,希望小朋友們都能越來越好;不僅如此,大學生帶動小學生一起寫了張感謝卡送給陳兩傳董事長,指導小朋友們要心懷感謝,珍惜別人的無私付出,在日後若自己有能力時,更需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關懷弱勢,將愛傳承下去。最後文湖國小輔導室雷綺雯主任、西湖國小輔導室蘇幸珍老師、德明科大老師互贈感謝獎狀,同時也頒發幹部服務證書給德明科大同學,為這次的成果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陳詩玄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辦理 「弱勢關懷課輔校外教學暨成果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