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合奏交響樂」大一合唱比賽
刊登日期 2018-05-23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5月16日舉辦第106學年度大一合唱比賽,本次由學務處課指組協同熱音社社團一同策劃,並號召舞研、吉他、街舞、廣告設計社與學生會、十三系會等共同來協辦。本次活動邀請到跨界流行歌唱評審蕭煉英、洪大祐以及莎翁國際傳播有限公司丁勁丞擔任評審。參賽班級為大一所有新生,合唱指定曲校歌與自選曲合奏交響曲-獨立樂團的音樂,透過全校性歌唱活動以歌會友、陶冶心靈,藉此展現大一新生的活力與朝氣,凝聚班級的向心力。

所有新生班使出渾身解數,班級校歌表演出奇制勝,有的新生班將節拍稍作修改,讓校歌不僅活潑又有趣,有的以不同曲調唱校歌並搭配活潑的歌曲舞蹈,讓在場師生眼睛為之一亮。自選取部分更華麗展現歌唱、舞蹈天分,成員個個粉墨登場,有制服裝、愛心裝等,一出場就抓住師生目光。評審與師長們讚嘆每一新生班準備的道具不僅精緻,為了搭配主題更全班化妝、身穿統一表演服飾,充分展現班級特色。對於同學載歌載舞、展現出十八般武藝,評審也給予極大肯定。該校行銷一丙勇奪冠軍、會展一乙及連鎖一乙分列第二名及第三名;最佳團隊獎為會展一甲,最佳服裝獎為財一乙、最佳活力獎為貿一甲、最佳魅力獎為行銷一甲、最佳默契獎為財一甲。

相信在經過這次活動後,大一新生也將這一份活力與朝氣帶給了全校每一位師生。每年一度的合唱比賽對德明學生來說都是個難忘經驗,大一新生看到德明學長姐、師長的努力與用心,不僅班上學生更有向心力,也凝聚各系所之間的情誼,進而建立學校良好氛圍、促進活絡校園。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陳詩玄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合奏交響樂」大一合唱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