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學生參訪寧波大學及浙江紡織技術學院
刊登日期 2018-05-28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貿系大三學生林奎辰、張䕒云、呂嘉芸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補助,前往寧波大學及浙江紡織技術學院參訪。寧波大學是一所在改革開放中成長起來的新興地方綜合性大學, 1986年由包玉剛先生捐資創立。學校與港澳台交流日益頻繁,與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開展了校際學術以及學生交流與合作。浙江紡織技術學院始建於1975年,前身為直屬於中國人民銀行總行的國家級重點中專浙江銀行學校。

在浙江紡織技術學院的跨境電商交流與溝通的課程中與當地學生交流到他們使用的平台與貿易模式,當地所使用的貿易平台多為B2C的淘寶、速賣通及wish。未來趨勢希望以F2C供應管理,以經驗豐富的供應商採購、價格談判、產品設計、原型供應、生產裝配、質量控制管理、產品攝影、包裝和全球物流服務,與合作夥伴能夠專注於營銷其產品線,同時提供高質量、準時、訂價和包裝出售為目標。而該校新生入學後便已有明確目標,學校會在大一時安排學生與企業建教合作,與企業接軌。

本校的三位學生透過本次參訪交流了解到中國大陸使用的電商平台與台灣不同以外,所推舉的方向性也不同.由於線上的衝擊,線下的主體也正隱隱約約的改變,在未來電商發展的走向會是產品、體驗、售後服務三者並重.自然的有好的產品,才能有好的未來。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726、5214
德明科大國貿系學生參訪寧波大學及浙江紡織技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