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境外生「春遊十分」聯誼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5-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生輔組為鼓勵境外學生在課業之餘培養適當之休閒,於05月24日舉辦境外學生「春遊十分-觀瀑賞燈」聯誼活動,藉以充實來台留學之生活體驗,同時認識台灣文化特色。

該聯誼活動於報名初期,境外學生即反應熱烈,出發當天風和日麗,參加的學生心情更是非常興奮,由於此次該校規畫以搭火車為主前往目的地,因此由該系輔導教官黃介峰、簡瑞清教官及承辦人徐天祥教官等3人,帶領學生從學校一路搭捷運轉火車又轉平溪線小火車,邊走邊玩欣賞沿路美景,當大家抵達傳說中打卡拍照的「十分車站」時,境外生個個眼睛發亮均發出”哇”的讚嘆聲,當然手持相機或手機一直不停地拍照留下眼前的美景。

從車站一路健行至十分瀑布路程中,在行經十分遊客中心吊橋時,同學們不斷嘻笑期待等會的終極美景-十分瀑布,當看到溪水順著奇石傾流而下就知道目的地到了,不用多說,這時同學早已選好拍照位置,相機手機拍個不停。

觀賞完十分瀑布的天然美景後,該校師生回頭再到十分老街體驗台灣聞名國際的傳統民俗活動”放天燈”,只見同學們一組一組,認真的用越南文字,在自己的天燈上寫下願望及祝福,並一起高高舉起天燈,興奮的喊GO、GO、GO讓他們的願望隨著天燈緩緩的飄向空中,活動就在此舒適的午後中劃下句點。

該校境外生藉由此次活動的參與,均能感受學校的關懷之意,也彼此交流在臺灣的生活經驗增進情誼,該校舉辦本次聯誼活動已成為境外生來臺留學難忘的回憶與體驗。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徐天祥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257
德明科大境外生「春遊十分」聯誼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