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幸福馬卡龍~導師的情緒與壓力管理」
刊登日期 2018-05-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隨著時代的演進、社會的變遷,學生的狀態也越來越多元,現今的教學環境與教育現場,也考驗著各位老師們的智慧。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特於05月23日邀請王淑俐教授前來分享「幸福馬卡龍-導師的情緒與壓力管理」,藉以提升該校導師的輔導知能。

王教授提到在教學現場有許多的情緒考驗,但處理情緒並非是壓抑,而是要去認識情緒。也透過自身豐富的教學經驗,分享其面對新世代學生所需要的心態調整,以破除在教學與學生互動上的迷思。也提到教育現場,教學的熱情固然重要,但方法更為重要 ,若僅有熱情,遲早會有耗損的一天,藉此勉勵該校導師們要懂得自我照顧。演講過程中王教授引用自身實例,也以流行歌曲歌詞:「那一天你走進我的生命,謝謝你成為了我的幾分之幾,如果我又更完整一點,也是因為你…」,鼓勵老師不管是成為學生的幾分之幾,如果能讓學生更完整一點,皆是值得去做的事情。其次,王教授與導師們分享主動與學生打招呼、靠近,用眼利、心細、嘴甜的技巧,以學生較能接納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理念,讓自己不輕易發怒,就算要發怒,也要慢慢生氣。當天王老師以生動活潑、節奏明快的演說,豐富的人生歷練,提供該校導師們不同的領悟與體會。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幸福馬卡龍~導師的情緒與壓力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