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務處衛保組 辦理運動飲食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5-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隨著社會進步,生活品質的提高,國人漸漸重視休閒運動及健康飲食,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設計運動飲食系列活動,讓進修部學生在工作及求學雙重壓力及忙碌之餘,也能藉由專題演講及有獎徵答活動,達到宣導運動處方進而降低傷害及增進健康飲食知能。

「淺談運動處方及運動傷害」專題講座,該校衛保組與體育室一同辦理,於107年05月16日邀請市立聯合醫院復健科杜育才主任蒞校演講,該校師生共245人出席,內容分為:有氧運動、肌力運動、伸展運動、平衡運動及核心運動,原則為頻率、強度、類型、持續時間、總量、漸進性等。講師深入淺出的分享,搭配影片及簡報欣賞和實地操練,讓同學了解運動對身體的好處,促進大家如何有效運動,提升生活品質,演講獲得全場同學熱烈迴響,紛紛舉手提問。

「健康曼波有獎徵答活動」,同學想嚐美味飲食卻不知如何挑選,不當飲食造成身體的負擔,也容易失去了健康! 過程中引導大家如何選擇食物、吃對食物,蔬果五、七、九改變不健康的飲食型態,配合文宣品的發放,更能讓該校學生實際參與每日飲食紀錄,增加適當蔬果量。此次的系列活動,讓學生了解如何避免運動傷害及健康飲食知能,活動後在回饋問卷上說明已學習到,表示瞭解運動的好處及適量蔬果之攝取。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學務處衛保組 辦理運動飲食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