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宿舍環保體驗活動 建立同學垃圾分類觀念
刊登日期 2018-06-04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宿舍於107年5月30日辦理環保體驗活動,經由生活勵進會幹部事先的規畫及協調聯繫,最後選定在內湖慈濟環保教育站實施環保教育,在大湖公園進行實際環保體驗服務。

德明科大學生宿舍為了讓幹部及環保志工們透過實際服務體驗環保教育,使大家能更瞭解環保的重要性,特別辦理此次活動。民眾每天都在產生大量垃圾,要確實做好環保回收是件困難的事,資源要能回收再利用,必須經過分類、清潔等多道手續,同學們透過實際體驗後才感受到當中的辛苦及不容易。

慈濟環保教育站的志工提到,我們喝飲料所使用到的寶特瓶,可以經過回收能製成環保材質,再將其製作成衣服,這門技術也能運用在製作壓力衣上,這些衣物曾提供給因為八仙塵爆受傷的患者,讓他們穿著壓力衣的時候更舒適也更具延展性。

活動雖然只有短短半天,但也讓同學們體驗到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其實是很幸福的,地球只有一個,台灣也只有一個,所以為了響應環保,我們應減少使用免洗餐具及塑膠袋,並多使用環保餐具及環保杯,讓我們所生長的地球能夠永續發展。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石得福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3

德明科大宿舍環保體驗活動 建立同學垃圾分類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