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參與式教學法融入課程教師社群」圖解分析-訓練深度思考力演講獲熱烈迴響
刊登日期 2018-06-04 資料來源 行銷系
德明科大「參與式教學法融入課程教師社群」5月25日邀請澄意文創魏美棻講師,以「圖解分析-訓練深度思考力」為主題進行演講,提出視覺化的呈現方式更有助於活化大腦與記憶。演講內容活潑生動,獲得與會者的熱烈迴響。

魏美棻強調要存有好奇心,觀察當下現狀,並提出觀察的實例應用,包括深坑三級古蹟黃氏古宅的建築、A先生想送禮物給B小姐,以及某速食店奶昔銷售不佳,要如何增加顧客購買率等,提出用心洞察後,以不同的角度思考,會有大不同的解決方案與策略的出現。用圖解方式思考,並作成筆記,有助於邏輯化的解決疑惑或困擾。以「事情做不完」為例,用八個大小圓圈構圖,將問題重點剖析為八個細項,填入圖中小圓圈內,再把問題倆倆連結,思考出解決方案,填於大圓圈內,最後可以由圖中清楚地看出該如何解決事情做不完的困擾。

將問題或困擾圖解化,讓思考更深度有邏輯,將相似的狀況作歸納,把概念整合起來,並且強調要有下一步的行動,才能真正解決問題。過程中,魏講師以現場實作方式,由聽講者動手圖解問題,參與其中,讓與會者對圖解、思考與筆記的做法,有更深入了解,對師生對思考模式的啟發有很大助益。

聯絡人:行銷管理系 林彩蕙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5110

德明科大「參與式教學法融入課程教師社群」圖解分析-訓練深度思考力演講獲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