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攜手麗山「環保一點通」-我是環保小尖兵
刊登日期 2018-06-0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延續「德明品格共同圈-攜手計畫」,今年持續以體驗教育為方法,翻轉教育為目的,攜手內湖區社福機構與鄰近中小學共創品格共同圈。

今年以環保議題為主軸,透過遊戲設計,寓教於樂,引起小朋友興趣,也透過舞台劇「以禮相待」,從最貼近生活的狀況劇,進而讓小朋友從中學習,活動過程中,小朋友反應熱烈,與志工哥哥姐姐們互動良好,麗山國小蔡老師也對於志工們的表現讚賞有佳。

透過循序漸進引導學生進行反思,探討出價值觀點,以不一樣的角度學習思考、自我省思、包容他人、肯定自己、愛護別人,並當同儕之間能有更多正向的互動,也能鼓勵同學看到別人的優點並互相學習。在透過遊戲潛移默化,透過反思增進深度,全新脫胎,但不換骨的方式,使得大小朋友都在創新、傳統中取得絕佳平衡點,更重新認識品格的重要性。

『回饋社區從教育做起』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持續長期投入優質品格校園的營造,自民國99年4月起,依據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已連續八年投入「擁抱社區體驗教育活動」,以「品格第一、專業為先」為教育理念,除積極推動品格教育系列活動,更藉由學校教育強化學生觀念,並希望擴及社區的參與,期盼未來除攜手內湖區各級學校,更遍及各地,相信在不同的年齡會有不同的引導方式,而不同的構思卻有相同的方向-品格教育,「脫胎.不換骨」,將持續透過教育與活動朝「德明品格共同圈」邁進。

聯絡人: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歐欣樺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61
德明科大攜手麗山「環保一點通」-我是環保小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