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與中華學生事務學會合辦2018「學生事務傳承與發展」學術研討會
刊登日期 2018-06-0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中華學生事務學會在柯志堂理事長帶領下,5月18日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合辦2018「學生事務傳承與發展」學術研討會並慶祝學會60週年慶。活動邀請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鄭乃文司長、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徐守德校長、饒邦安主任秘書、臺灣服務學習學會劉若蘭理事長、中華學生社團教育學會蔡志賢理事長以及學會會員、各大專院校學務長、學務同仁、及師生等150人一同共襄盛舉。

活動上午柯志堂理事長獻唱「堅持」、柳金財副理事長與德明吉他社獻唱「感恩的心」,意表堅持要走的每一步路、感謝留下的每一條路;也特別邀請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學生事務科廖雙慶科長,進行專題演講,談-公私立大專校院學生權利調查;並邀請學務界前輩,前教育部訓委會常委、前長庚科大何進財教授、前中原大學學務長林賜德教授、玄奘大學前學務長、現任通識中心副教授林至善教授、高雄餐旅大學前學務長、現任通識中心主任劉維群教授、前教育部國教司司長,現任遠東科技大學副校長楊昌裕教授,談談學務過去現在及未來的趨勢與發展。

活動下午兩梯次論文發表有共八篇論文發表作品及六篇論文海報作品,各發表人展現對於學務發展的期望,評論人也給予最大的反饋,現場參與的師生受益良多。最後柯志堂理事長勉勵所有發表論文的學者,表示每個人都是從不成熟走過來的,在學術的傳承與發展中,有走過的路,也有未來的方向,從職涯、體育、員資等各個領域一起努力。身為師長我們是不是能靜下心來學習,學會除了研討會之外,也將與臺師範大學在七月協同舉辦了三天的學務知能培訓研習,期許透過專業的知能研習培養知識,能帶領大家往前進,祝福各位一切順利成功。

聯絡人: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歐欣樺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61

德明科大與中華學生事務學會合辦2018「學生事務傳承與發展」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