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公職人員考試」演講
刊登日期 2018-06-06 資料來源 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
為提升教師於專業實習的輔導知能,交換輔導心得並拓展教師教學輔導視野,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邀請本系畢業校友國稅局大安分局林俐彣稅務員演講內容為「如何協助同學考取公職人員」。本次活動首先由社群召集人倪仁禧老師引言介紹林俐彣系友於畢業後同一年考取高考及普考,其求學及準備公職人員考試經驗,可提供社群教師協助同學考取公職之輔導。

演講內容包括公職簡述、報考動機與考試技巧。公務人員考試又分高考、普考與初考,公務人員考試錄取後工作可受到保障;高考則都是申論題。報考公職人員之動機包括興趣、錄取率、應試次數、待遇與家庭因素…等。講者提供幾點準備考取公職人員之重點,包括心理建設、資訊收集、答題技巧與讀書方法。過程中也提到學生最關切的議題,到底補習對考公職有沒有絕對性的影響。其實見仁見智,讓學生自行思考公職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如何準備才能考取。

社群教師也感謝本系舉辦類似講座,期望未來可以邀請更多本校或本系已考取公務員資格之校友回校演說。社群召集人倪仁禧老師特別感謝林俐彣稅務員給予社群教師諸多協助同學考取公職人員之寶貴建議。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56

德明科大 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公職人員考試」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