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簡報設計與技巧~生涯增能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8-06-06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簡報能力是公認的重要能力,無論在校報告、求職面試或職場提案,都可透過簡報來傳遞訊息或想法理念,如何在短時間內從容不迫、講述重點並吸引聽眾注意力是相當重要的關鍵能力。

為增進學生的生涯競爭力,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5月27日辦理「簡報設計與技巧~生涯增能工作坊」,與擺渡系統設計有限公司合作,邀請曾士哲講師蒞校帶領,透過曾老師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的分享,幫助該校參與同學更加了解製作簡報的邏輯與架構,並提升使用簡報的技能,未來能更有自信的站在台前進行發表,增進生涯的自我效能感。

講師從自我介紹的投影片製作開始,引導成員思考「簡報」的功能和性質,說明以「說真話」、「講故事」、「抓眼球」等三個原則來確立使用目的與內容,接著設計簡報架構,並在過程中隨時確認是否有回應到聽眾的需求。下午的活動以排版設計、圖表配置、顏色搭配及母片投影片教學為主軸,講師幽默的講解與高超的技巧分享,讓參與成員收穫豐碩,尤其每進行一部分講師便會邀請成員跟隨練習,彼此交流,透過實作加深學習印象。參與成員對這次活動整體滿意度達96%,並透過此活動更加掌握簡報的原則與架構、製作簡報資料的技巧與能力,更有助提昇未來生涯競爭力!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簡報設計與技巧~生涯增能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