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第三屆社團傳承營」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6-07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為提昇社團運作,培養社團專業知能,特別協調該校學生會於107年5月31日及6月1日舉辦「第三屆社團傳承營」活動。研習活動除該校柯志堂學務長的課程安排外,還邀請涂耿綸老師及王建傑老師蒞臨指導,由學生會各部別精心安排社團傳承相關課程,相互交流學習,活動有學生會、學生議會、系學會與社團等各類屬性社團幹部及師長共計272人次師生參與研習。

「社團傳承營」是該校學生會為強化系會社團運作與延續良好傳承,活動邀請所有系會社團新、舊任社團負責人,一同參與的專業研習,課程設計以社團實務運作及傳承交流為主軸,其中並穿插著實務帶領經驗,讓社團幹部清楚明瞭,社團幹部所應具備之態度、能力與努力方向。課程內容分別為柯志堂學務長講述「從性平理念談學生領袖應有的校園法律觀」、涂耿綸老師「活動企劃與風險管理」、王建傑老師「團體動力-領導與溝通」;施蕙心、陳重光、郭美吟、胡凱誠等學生會幹部分享「評鑑制度」、「有效會議及行政運作」「財務管理與運作」、「設備管理與運作」等,並與即將卸任負責人分享及交流,這些活動安排讓剛選上之系會社團負責人對社團相關理論或實務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

在講師、學生會幹部及學長姐的引導帶領下,幫助即將上任系會社團幹部們更清楚如何深耕社團、強化自己能力。參與的系會社團幹部表示,能於下年度社團開始運作前提供相關培訓課程,建立如挑戰、抗壓、溝通等關鍵能力,對於往後社團運作有著莫大的助益力量。研習於第一天發予每位參與學員「社團承諾卡」,寫下未來一年,對自己的期許及努力之處,再經學生會稍加美編後於第二天結束前,將此卡片發還,鼓勵各位學員能夠朝此目標努力達成。該校學務處課指組也表示大學教育除了學術訓練之外,同時也肩負了思維訓練、人格涵養、培養公民責任、建立良好的人生價值觀的重責大任,未來將持秉此信念,繼續安排規劃相關課程或活動,創造學生社團最適學習成長舞台。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林志昇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辦理「第三屆社團傳承營」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