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職場新手須知:談職場適應力」生涯班級座談
刊登日期 2018-06-08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職場」與「學校」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場域,大學畢業生在當了16年的學生角色後,成為初入社會的新鮮人,轉換初期往往會需要一段適應時間,除了追求工作能力有所表現,更重要的是調適角色轉換與融入職場文化,適應良好將有助提升生涯自我效能感,在自我實現的道路上逐步前進圓滿人生。

為幫助學生預先了解職場文化,做好進入職場的心理準備,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本學期辦理6場「職場新手須知:談職場適應力」,共計207人參與,其中有4場次為即將要展開全年實習的大三班級。

本次生涯班級座談邀請長期在企業人力資源部門有豐富工作經驗的黃暐超心理師蒞校演講,黃心理師提醒學校與職場在「學習」、「時間」、「成果」、「人際關係」等面向皆有很大的差異,並分享許多實例說明職場可能有的潛規則,讓參與的同學預先了解職場樣貌,做好心境轉換與調整正確工作態度,遂能幫助自己盡快融入職場環境,增加自我的職場競爭力。參與同學們收穫滿滿,表示有許多是自己從沒想過的,對未來實習與就業將有很大的幫助,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再舉辦類似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職場新手須知:談職場適應力」生涯班級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