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性別平等及性教育」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6-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7年5-6月辦理「性別平等及性教育」系列活動。內容包含:「性教育專題演講」、「防護有一套」闖關活動、「性福教室」有獎徵答及「多情動物」影片欣賞等活動,期望透過學校教育讓學生們學習正確的性觀念。

活動首先於5月8日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顏岑芳講師,進行「愛情玩很大~你的愛情觀正確嗎?」專題演講,講師透過幽默風趣的方式帶入性事小秘密、性要如何說出口、安全性行為等相關議題,讓學生瞭解如何做好準備及保護自己,總計有100人參與;當天中午於校園廣場進行「防護有一套」闖關活動,透過活動教導學生如何正確及全程使用保險套,共有144位同學熱情參與,學生表示:雖然有點害羞,但正確性觀念仍是需要學習的。

主辦單位接著推出「性福教室」有獎徵答及「多情動物」影片欣賞等活動,有獎徵答以性別平等、性教育及愛滋防治為題,共有335人參加答對率86.3%,於6月1日公開抽獎,共有70人獲獎。6月5日推出「多情動物」影片欣賞,影片透過三個家庭的不同情感樣貌,辯證多情、無情的苦甜滋味,在令人屏息的影像與奧斯卡作曲家亞歷山大戴斯培譜出的動人樂聲下,呈現角色之間火花四射的情感狀態。校方表示:透過此次系列活動,希望讓學生們在多元的世代中學習如何愛惜自己、尊重多元性別及教導正確性教育觀念,建立和諧友善的校園。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王蘭英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0

德明科大辦理「性別平等及性教育」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