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幽默與生活經營課程」邀請業界人員蒞校指導學生繪製漫畫
刊登日期 2018-06-12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實施「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特於107年5月15日、22日在該校為修習「幽默與生活經營課程」學生舉辦漫畫繪製講座,講師為歐陽佳鳳老師與李寧遠老師。

5月15日的講師歐陽佳鳳老師教授學生「漫畫分鏡」的繪畫技巧。她將劇本分給大家後,請大家按照劇本內容繪製出一格一格的漫畫。只見漫畫裡出現了「淡入」與「轉場」的標題、劇中人物、動作提示與台詞,學生依樣畫葫蘆,繪製出了許多令人激賞的作品。該校許多教師看了這些作品後,才發覺現在的學生,幾乎人人會畫圖,尤其是講求誇張與變形的漫畫。

5月22日的講師為李寧遠老師,李老師來自比歐力動漫工作室,是國內極為有名的漫畫家。他在向學生介紹了比歐力動漫工作室的業務後,並說明了兩岸的漫畫業界實況,讓大家了解漫畫也是一條很好的創業道路。其後,他便讓學生自由創作,並從旁指導。在將近1個小時的創作過程,讓我們發現該校學生著實才華洋溢,更是十足幽默,不但可以繪出可愛模樣的漫畫人物,更能將幽默元素注入其中,將漫畫與幽默結合得天衣無縫。

該校通識中心表示,等到本學期結束後,會整理其中的佳作,並與緊接而來的「幽默攝影」課程裡的好作品,在成果展裡一起展出。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幽默與生活經營課程」邀請業界人員蒞校指導學生繪製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