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調查局參訪活動「崇尚法治、拒毒反毒」
刊登日期 2018-06-15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積極推動法治教育及拒毒反毒教育,6月13日結合班級幹部講習,辦理法務部調查局參訪活動,由該校生輔組荊知名等四名教官帶領計70位學生參加。該校荊知名教官表示,辦理本次活動的主要意義,是期望藉著對調查局執行國內治安工作的瞭解,強化學生法治觀念,增進法律素養;另外也針對目前社會日益泛濫之毒品問題,以調查局「反毒陳展館」豐富之宣教資源,增進同學對毒品危害的認知,進而強化反毒拒毒的決心。

參訪活動由法務部公共關係室接待,首先播放法務部調查局簡介影片,從影片中瞭解到調查局之歷史、職掌及執行國內治安工作概況與成效;隨後區分四組由調查局派員導覽解說,實地瞭解到調查局從事之物理檢驗、化學檢驗、經濟犯罪之犯罪偵防實務,親自眼見及現場解說,均讓參與學生印象深刻。在「反毒陳展館」展示了毒品對身體的危害,走私方式,查緝實務以及全國唯一的毒品實物展示。最特別的「大麻體驗區」,在模擬成夜店聲光效果的小空間,釋放模擬大麻的味道,讓學生體驗毒品的氣味及危險情境,增進自我保護的認知。

參與活動的學生均對法務部調查局長期致力於治安的努力,表示肯定與感佩,也對法治觀念、毒品危害防制及犯罪偵防實務等,有更深刻的瞭解,對此次的參訪活動表示受益良多。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范正達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5

德明科大 辦理調查局參訪活動「崇尚法治、拒毒反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