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邀請林允文蒞校演講-尋找新的文化與人生世界行旅
刊登日期 2018-06-15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5月28日邀請旅行家林允文女士蒞校,以「尋找新的文化與人生世界行旅」為題,對學生進行演講。

林女士原職護士,極思擁抱全世界,到國外增廣見聞及歷練人生,於存滿新臺幣10萬元後,便毅然前往愛爾蘭遊學打工。未料在打工期間,一波三折,遇到許多困難。林女士在演講中侃侃而談,讓在座的學生聽得十分入神,方知出國打工遊學並非易事,除了金錢問題外,還要具備法律知識,更要有超出常人的毅力,否則一遇挫折,可能就會打道回府,將擁抱全世界的美夢拋諸腦後,成為人生最大憾事。

在2小時的演講中,張女士也向在場學生展示了旅遊期間拍下的美景與諸多愉快之事。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雖為確論,然而,聽了林女士的演講後,卻讓人覺得「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因為她在遊學打工期間所遇之事,斷非我們身在臺灣這個「舒適圈」裡所能想像,若非聽了這場演講,還不知進步的歐美國家竟會出現那麼多令人驚心動魄的事情。古人云:「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聽了這場演講,方知這句話的道理究竟何在。

演講後,有多位學生向林女士講教了一些問題,似乎對出國遊學打工興趣盎然。希望這場演講讓他們不虛此行,並可以成為他們人生的轉捩點。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邀請林允文蒞校演講-尋找新的文化與人生世界行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