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107年度「健康活力 94酷」成果分享
刊登日期 2018-06-20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科大辦理107年度「健康活力 94酷」系列活動,以提升學生體適能及養成健走的習慣。該校在106學年度新生入學體檢之統計數據中發現,體重過重及肥胖者達22.56%,體重過輕23.51%,兩者加起來佔了新生總人數的46.07%;因此,學務處衛保組結合體育室針對體位異常的同學開設「健康體適能」課程班,期待透過飲食、運動教育,能夠改善體位異常的現象、提升同學的柔軟度及肌耐力。

活動於3月7日開始為期16週,於6月13日進行成果分享,在期程當中安排了有氧拳擊、皮拉提斯、重量訓練及營養課程等,並進行知識性及體適能前、後測,由專業運動師指導訓練,協助同學擁有健康體適能;另有專業營養師給予飲食指導,讓學員有健康飲食的正確觀念;經過營養課程之後,有66.6%會在吃東西之前計算熱量。

活動中配合健康手環天天萬步走活動,每人需配帶手環計步器(記錄一天24小時運動/健走/散步/移動的消耗熱量),此次參與學員總計40人,自3/21-6/12共84天,獲第一名學員平均每日健走步數達21,046步,活動後測有88%學員願意建立並養成健走的習慣。主辦單位表示:「健康體適能」課程之開設,能夠正確引導大家建立自主健康管理的觀念,也希望透過運動及均衡飲食維持健康體位以提升體適能。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王蘭英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0

德明科大107年度「健康活力 94酷」成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