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等待,是最溫柔的對待」親職講座
刊登日期 2018-06-26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每學期皆為家長舉辦親職講座,本學期於6月2日與行「等待,是最溫柔的對待」親職講座,感謝萬芳高中國文老師余懷瑾,也是103年全國SUPER教師,帶來精彩豐富的演講,余老師透過小組分享、遊戲活動等,帶領該校家長交流與討論,演講中充滿笑聲與感動,大家都感染到老師的正向力量。

余老師以自身在學校的教學經驗以及身為母親的角色,分享教養自己兩位孩子的經驗,以及如何看待每個孩子的不同特質,演講中強調:「家長做好情緒調適的重要性」、「肯定孩子能力,找到天賦」,努力看見孩子的優勢,讓親子之間溝通互動可以更有品質。

將近2小時的講座家長們熱烈討論並主動回饋分享,相互給予鼓勵及支持,有家長表示「感染余老師樂觀、積極的態度,努力做個有溫度的人 」,也有家長表示「感動,感同身受,充滿能量」,還有家長提到「感謝學校用心安排這場講座,收穫很多」。相信本次講座帶給該校特教生家長們許多收穫,也希望帶給家長更多的支持,陪伴孩子一同成長。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 分機2230

德明科大「等待,是最溫柔的對待」親職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