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教學優良教師觀摩分享會
刊登日期 2018-06-27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鼓勵與肯定教師在教學上所付出的心力,每年辦理教學傑出及優良教師之遴選,並於校慶時公開表揚得獎教師,獲選的教師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堪稱十分用心與傑出,足以作為全校教師的楷模。

為強化教師專業知能及教學技巧,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特地舉辦第三場「教學優良教師觀摩分享會」,邀請105學年度優良教師會資系沈明鑑老師、保金系劉孟宜老師、不動產學程倪仁禧老師、財金系方靜月老師及林丹老師,蒞會進行教學經驗分享與交流。

分享的教師提出上課前應該要先調整自己的心態,用鼓勵取代責備,建立學生的自信心,讓他們看見未來的願景。另外,利用結合實務與理論的教學模式,讓學生從做中學,從上課中找到學習的動力;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方式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更進一步瞭解學生的背景與學習的差異性,適時調整進度與內容,教學內容更要與時俱進,藉以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力與未來職場上不易被取代的核心競爭力。

該校教學資源中心陶淑瑗主任表示,配合教育部推動高教深耕計畫培育未來專業人才,以及教學資源中心辦理的各項教學精進研習活動,期望能夠提升教師更多的教學技巧;同時透過校內教學傑出與優良教師分享個人豐富精彩的教學經驗與技巧,讓參與的教師從中學習優良教學的經驗,進而自我調整授課方式及改善教學技巧,以精進學生的學習成效。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王錦玉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30

德明科大舉辦教學優良教師觀摩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