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心,療癒」生命教育班級座談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6-27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情緒的秘密花園,需要細心的照顧、栽培、灌溉、施肥…;而多數的人經常喜歡亦羨慕有自信、討人喜歡的人,總覺得他們的魅力是與生俱來…。鑑於此,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特別於本學期針對此二主題開設「情緒覺察與自我照顧」以及「自信與個人魅力的提昇」班級座談。

該校「情緒覺察與自我照顧」班級座談,特別邀請「毛蟲藝術心理諮商所」吳宛亭、胡丹毓二位心理師蒞校帶領。二位心理師年輕有活力,運有有趣的心理活動帶領同學體驗、瞭解、覺察自我情緒。透過座談進行,增進參與同學對情緒的覺察與認識,以及自我照顧的能力,豐富生活中的正面能量,進而擁有身心健康的幸福生活。而另一主題「自信與個人魅力的提昇」,則特別邀請「台灣員工協助專業協會秘書長」同時也是「啓宗心理諮商所」江淑娟諮商心理師,透過心理師實務經驗,帶領同學體驗魅力、找到自信,學習如何增進個人魅力。

該校班級座談活動一直以來均頗具特色,本次活動總計有5個班級申請,213位同學參與。參加的同學於活動後多認為:「能更了解自己的情緒」、「能學到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以及「學會如何去認識自己」、「更加了解自己」進而「更能相信自己,增加信心」,相信所有參與活動同學均能收穫滿滿。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心,療癒」生命教育班級座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