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參與北市大專院校電商競賽榮獲多項佳績
刊登日期 2018-06-27 資料來源 國貿系
由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主辦「台北市大專院校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攜手Amazon、Alibaba、eBay三大國際跨境電商平台、30家外貿企業及5所台北市大學校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銘傳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等)、150名師生,透過產官學及平台業者組成台灣電子商務生態系統,協助台北市廠商拓展外銷市場。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賀光輝、陳麗慧老師率該校45名跨境電商物流產業學程學生,組成5隊參加『B2B-阿里巴巴網店貿易組』、4隊參加『B2C-亞馬遜網路銷售組』競賽,並於該校校內成立『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目標是輔導競賽培養電商人才、辦理跨境電商研習活動、創業育成等,以解決電商人才需求的問題。

實作成果競賽6月22日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舉行。該校「Spark」由郭育寧、李葦綺、呂雅淳、黃虹瑾、黃楷同學組隊,搭配星毅設計股份有限公司晉級決賽並獲得亞馬遜(Amazon)網路銷售組冠軍、「Good Life」由楊欣瑜、洪紫琪、陳映羽、黃桂雅、鄭皓文組成,獲得佳作;阿里巴巴(Alibaba)網站貿易組在23隊競爭激烈中,該校由簡郁哲、王俊淋、李浩銓、陳政諴、葉宸榕同學組成的「鍋燒王子」,搭配新今鋼實業有限公司榮獲行銷王、實作獎、佳作。由黃子綺、簡淳蓁、陳玟妍、藍心雅、王依婷組成的「四朵花」獲得行銷獎、黃鈺潔、蔡昀軒、楊婷惠、陳雅郡、陳怡君的「Focus」獲得佳作等多個獎項。

「台北市大專院校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在三個月的產學合作期間,學生與外貿廠商共同接受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所安排的B2B、B2C平台培訓課,合作期間已與配合實作的廠商有良好的互動,在產學合作結束後,亦有學生繼續在廠商公司實習、甚至在畢業後願留任就職。該校「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計畫,目前已協同「鍋燒王子」申請教育部青發署「107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盼能建立創業輔導模式,鼓勵學生創新創業。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726、5214

德明科大國貿系參與北市大專院校電商競賽榮獲多項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