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電算中心辦理行政人員「行政e化」研習
刊登日期 2018-06-28 資料來源 電子計算機中心
ODF(Open Document Format)文書格式,是一種XML開放性架構,具可攜性、可讀性及文件自我描述特性,95年11月,成為國際標準(ISO/IEC26300)。各國為因應文件無障礙流通,已逐漸關注開放性文件格式的發展與應用。我國於98年1月將ODF標準訂為國家標準CNS15251。

為配合政府資訊公開政策,以因應資訊平臺及載具多元化趨勢,擴大推動ODF-CNS15251(以下簡稱ODF)為文件標準格式,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電算中心6月份針對全校行政人員,分別於:6月6日、6月13日及6月20日下午時段辦理三場次同一內容之「Libre Office: Writer文書軟體操作」研習。此外,於6月27日下午加開一場次的「Libre Office: Impress簡報軟體操作」研習,供同仁自由參加。

本次研習活動,聘請到「社團法人中華企業架構師學會」資深講師董瑞生老師蒞校親自講授,課程中除讓新進同仁瞭解使用Libre Office的推動需求,也讓已經學習過的同仁複習Libre Office的使用,當中讓同仁從各自單位網頁,下載尚未轉換為ODF格式的文件與表格,現場轉換,從實作中學習。

聯絡人:電算中心 韓孟麒、簡國璋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885

德明科大電算中心辦理行政人員「行政e化」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