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學生獲經濟部國貿局補助赴越南胡志明實習
刊登日期 2018-07-05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文佳薇與黃楷二位同學,在該系賀光輝老師、陳麗慧老師的指導下,榮獲國貿局「107年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遴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並於107年6月29日至7月30日前往中菲行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越南胡志明分公司進行為期32天的國際跨境電商海空物流實習。

該校國貿系針對學生課程進行完整規劃:大一大二年學習專業知識,大三開設產業學程課程邀請業師授課,並且培訓指導考取國貿丙級技術士檢定證照,四年級至國內合作企業實習,藉此培育國貿人才與產業需求無縫接軌,提升學生競爭能力。

兩位同學在中菲行實習期間,透過陳皎麟總經理細心安排下學習國際海運、空運物流流程與業務技巧等專業知識,進行實務操作,學習越南市場行銷、打單、進、出口報價與報關等相關國際物流實務,了解國際企業的營運作業方式,為將來大四實習提早準備。

除此之外,根據國貿局資料顯示得知越南出口到台灣的加工食品有者龐大的市場,學生們將在越南實習期間針對越南出口至台灣火鍋配料食品加以研究,盼望透過陳總經理的協助與實習的摸索,此次海外實習能為兩位學生增加個人國際觀與實務經驗,讓同學瞭解國際物流公司的實際操作並學以致用。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726、5214

德明科大國貿系學生獲經濟部國貿局補助赴越南胡志明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