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德明書院培訓」邀請高醫大陳朝政教授蒞校指導
刊登日期 2018-07-05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於7月4日辦理「德明書院師資培訓課程」,邀請到高雄醫學大學書院執行長陳朝政教授擔任講師,分享書院概念-並以高醫書院為例,並提供該校書院執行與運作之經驗,讓與會者對書院教育更加認識,對未來工作之推展更有概念。

該校柯志堂學務長在開場中特別感謝陳朝政教授不辭辛勞從高雄北上,除將該校推動動書院實況逐一傳授外,另也對推動書院可能面對的問題先行提醒,以利問題解決,柯學務長特別指出,學校成立書院的目的是為讓住宿生在課餘時間能有更多學習機會,不致於浪費許多時間在打工上,所以在宿舍先推動書院學習環境,創造良好學習氛圍。

研習課程中除了由書院二位導師李宗玉老師及周芳敏老師先行提報課程規劃外,陳教授在4個小時的講座中,使出渾身解數,不但指導書院導師授課技巧外,另結合實務與理論的教學模式,讓書院學生如何從做中學,從上課中找到學習的動力,陳教授個人豐富精彩的教學經驗與技巧,實為推動書院教育工作學習的楷模。

研習結束前舉辦小型座談會,針對研習課程內容做意見交流,以利書院相關工作之推行,會後辦理回饋反思,與會的書院導師及工作人員均表受益良多,會後柯學務長再次感謝陳教授「不藏私」的精神,讓德明科大在推動書院有更好學習對象、參與的書院導師從中學習優良教學的經驗,進而自我調整授課方式及改善教學技巧,以精進書院學生的學習成效。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石得福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3

德明科大「德明書院培訓」邀請高醫大陳朝政教授蒞校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