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續幕」106學年度畢業典禮
刊登日期 2018-07-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06學年度聯合畢業典禮於107年6月30日假該校綜大大樓六樓體育館舉行,含畢業生、畢業生家長親友、師長及各系學弟妹上下午場計約4,000名共同參與。學務處及學生會特別於活動前,召集相關單位、系會及社團安排規劃畢業典禮的活動,期許讓畢業生有個温馨、難忘又充滿祝福的畢業典禮。
該校因近年家長對學生畢業典禮重視程度的提升,為讓更多家長能參與子女的畢業典禮,特別依學院別,分別辦理了兩場日間部及進修部院的聯合畢業典禮。並安排於典禮前由穿著正式學位服的院長、系主任及導師,引領著畢業生走過由學生會及系會社團精心佈置充滿祝福的校園巡禮路線,過程中並邀請師長對畢業生說些勉勵的話語,並期許帶著師長的祝福,畢業生都能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典禮開場由校長、各院院長、系主任及貴賓,與學生代表一同入場,除了強調是以學生為主體的典禮,也象徵師長引領畢業生由學業跨越至就業的一大步。理財周刊洪寶山總裁勉勵畢業生,畢業要找到合適工作,要及早培養「向心力、創造力、執行力、效力及毅力」五力,五種能力缺一不可,越早培養好,一輩子受用無窮,放諸四海皆準;家長會廖素鈴會長期許畢業生要能「擴大視野、多看多學、廣結人脈、對人對事要保有温度熱情、培養不被取代的能力」;第七屆校友會理事長林世達則期勉畢業生珍惜感情最真、最穩固的同學情誼,並期許結合更多的畢業生一同壯大德明校友會,一同為未來努力;而該校徐守德校長則以人生就像一場足球賽比喻,期勉正值上半場的畢業生們,要發揮專業及特點、運用團隊默契、培養人際關係、學習抗壓、尋找成功關鍵。接續校長與貴賓的致詞後,頒發學位證書及各項榮譽獎項,接續畢業生謝師禮與意義深遠的撥穗禮後,安排於大合唱橋段中,由該校一級主管及畢業班導師唱出「分享」的閃唱祝福歌曲,則將典禮推向最高潮,最後在由社團所帶來的精彩活潑的大合舞演出與抛帽儀式中劃下圓滿句點。
負責規劃本次畢業典禮的學生會幹部陳同學表示,以「續幕」為畢業主主題,也融合了典禮流程中大合唱「當我們一起走過、分享」兩首歌詞意涵,希望畢業的學長姐,未來無論選擇、面對什麼,都能與一輩子的夥伴,並帶著德明師生的祝福,勇敢面對、築夢踏實,有著充滿信心的未來。該校學務處特別感謝學生會、系學會、舞研社、街舞社、熱音社與相關行政單位的大力協助,並祝福所有畢業生許自己一個美好的未來,並都能具足力量、展翅高飛。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林志昇老師 電話:02-26585801分機2224

德明科大舉辦「續幕」106學年度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