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資訊科技 提升學生就業力【107.07.23經濟日報A20版產業動態】
刊登日期 2018-07-23 資料來源 秘書室
網路新聞: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263846
2018-07-20 17:42經濟日報 吳佳汾

座落於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緊鄰內湖科技園區,連接南港軟體園區,靠近捷運西湖站及多條線路之公車站,離松山機場不遠,為國內第一所以財經為名的科技大學。
目前設有財金學院、資訊學院、管理學院等三個學院及所屬十二個系(含四個碩士班)、二個學位學程,該校配合時代演進及環境變遷,在教學、課程、實習作法上做了多項改變。
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專班,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該校因應當前金融產業趨勢,進行跨院系合作,以財金學院和資訊學院為主,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專班」,結合資訊科技界龍頭HPE和三商電腦之大數據分析和雲端運算等技術,並以數位金融為應用領域,和華南銀、彰化銀、陽信銀、板信銀、富邦期貨、玉山證券與群益期貨等,共同規劃專班的基礎和進階課程,整合跨系的專業師資,培養學生雲端、大數據、數位金融、智慧聯網暨網路維運技術等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創新思維人才,成為國內培育Fintech人才之重要平台,105學年和106學年度修習的學生數已達百餘位,在迎接金融科技創新的時代,為金融人才的培育跨出重要一步。
會計資訊系 培養學生大數據分析及數位審計能力
該校會計資訊系107學年度起,與時俱進的成立大數據數位審計專業模組,培養學生大數據分析能力及數位審計能力,以因應新的資訊環境所需要的數位能力。大四學生全學年實習,每年合作的廠商超過百家,包括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上市櫃公司的幸福水泥等。
會資系也鼓勵學生在校期間考取記帳士,畢業後考會計師等專業證照,並辦理免費記帳士加強班,利用課餘時間輔導有志考取記帳士的同學,達成畢業即就業之目標。
全學年實習雇主滿意度高 薪資平均超過22,000元
德明科大依「務實致用」的辦學目標,秉持「專業為重,品格優先」理念,自105學年度起實施全學年校外實習。全校約1,700位大四學生,安排至700多家實習企業單位,合作企業包括仁寶電腦、博暉電腦、網龍科技、大愛電視台、TVBS、富邦人壽、新光銀行、王品、星巴克、天仁茗茶、PChome等知名企業。
德明科大實施全學年實習,雇主滿意度高。 德明科大/提供
106學年度實習學生有薪率達96%以上,平均薪資更超過基本工資22,000元,實習雇主滿意度調查達80%以上,雇主對於學生續用意願更高達86%。該校的「3 1」教學實習模式,學生經過1年實習後,若業界覺得不錯、自然就會留才,不僅可解決學生就業、也可因應產業界的人才需求。

德明財經+資訊科技 提升學生就業力【107.07.23經濟日報A20版產業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