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2018全國所得稅申報學生納稅服務成果競賽
刊登日期 2018-07-31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7月6日舉行「2018全國所得稅申報學生納稅服務成果競賽」決賽,本活動由中華財政學會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德明財經科大財金學院合辦、德明財經科大財稅系承辦。決賽現場邀請了中華財政學會的徐偉初常務理事、政治大學財政系的黃明聖教授,以及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黃文利會計師擔任評審。

本次競賽活動自5月28日起展開初審選拔,由參加今年五月份「學生納稅服務隊」達5天以上的全國學生撰寫實習心得報告,經輔導老師遴選優秀作品並經系主任推薦參加書面複審,書面複審項目包括內容創意、文意表達及文句流暢度。本次活動分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大專組初審報名人數達788人,複審入選作品計有70件,最終由10位同學脫穎而出進入決賽。高中職組初審報名人數達11人,複審入選作品計有3件。決賽採現場口頭報告方式進行,評分項目包括心得內容、表達創意、表達完整性、台風穩健度、口齒清晰度及服裝儀容。經過熱烈精彩的決賽發表與總成績結算,最後由台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科的路芷寧、劉盈秀同學榮獲個人獎第一名、第二名,台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的俞弈安同學榮獲個人獎第三名、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的黃聖詠同學榮獲個人獎第四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的葉凡甄同學榮獲個人獎第五名;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的陳怡靜同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的危平任同學、義守大學會計系的林鈺娟同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的陳敬達同學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富與稅務管理系的郭懿珊同學則分別榮獲個人獎佳作。團體獎第一、二、三名依序為台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

「2018全國所得稅申報學生納稅服務成果競賽」活動目的為深耕大專及高中職學生租稅教育宣導,提升學生對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之實作能力,藉由納稅服務實習與心得報告撰寫之過程,開拓學生對人際溝通與租稅申報作業的實例分享機會。決賽活動最後在評審委員、師長來賓與獲獎學生大合照之後,順利圓滿結束。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 林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174

德明科大2018全國所得稅申報學生納稅服務成果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