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流通管理系舉辦流通商業智慧研習營
刊登日期 2018-08-02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因應變化快速的流通產業如電子商務、線上線下消費(O2O)、物流宅配、超商取貨以及門市科技帶來消費者購物便利性,在商流、網路行銷、資訊流、物流上帶來非教科書上所教的理論。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以務實致用教學理念,7月24日透過流通管理系主辦流通商業智慧教師研習營,結合教育部108學年度起新課綱全面穩健實施,支持高級中等學校107學年度全面落實校訂選修課程需求,讓教學現場之教師能隨著產業變化,開設實習及技能領域相關之實用課程。此次參與學校包括三重商工、松山高商、羅東高商、大安高工、基隆商工、育達高職、清傳高商、穀保家商、竹北高中、蘇澳海事、錦和高中、樹人家商及暖暖高中等共計42所高中職學校,含該校流通系教師近80位老師參加。

當天開幕式由德明科大大家長徐守德校長致歡迎詞,並與參加教師逐一握手致意。當日上午辦理兩場研習課程,第一場是由良興電子賴志達總經理淺談國內外大數據發展之趨勢,第二場則由工研院生活物流組林倉亙經理帶領學員體驗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以及洪筠緯經理示範自走服務型機器人(AGV)在生活上之應用,另外展示行銷互動看板系統,此項新科技不僅能資訊揭露,甚至精準行銷,為商家帶來更多的商機。除了上午場企業經營分享及教學體驗外,下午還邀請老師到点爭鮮信義ATT門市科技體驗暨參訪行程,透過實務場域體驗,豐富老師在實務教學上之內容。最後,在点爭鮮門市與師長們拍攝大合照,讓本次研習活動圓滿落幕。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陳百盛主任、溫淑戀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735
德明科大流通管理系舉辦流通商業智慧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