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中菲行實習生至越南胡志明SECC會展中心參觀「2018越南台灣形象展」
刊登日期 2018-08-02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貿系學生黃楷、文佳薇兩位同學榮獲國貿局「107年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遴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補助,在中菲行國際物流越南胡志明分公司實習32天。在實習期間適逢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在西貢會展中心(Saigon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Center,簡稱SECC)所主辦的「2018越南台灣形象展」,中菲行胡志明分公司陳皎麟總經理、業務同事陪同兩位學生於107年7月27日前往參觀。展出面積有4,400平方公尺,有190家企業共250個攤位參展。展區規劃有7大形象區(台灣精品館、臺灣綠色產品形象館、臺灣智慧城市館、臺灣健康產業形象館、臺灣新創電商館、臺灣觀光形象館、臺灣珍珠奶茶館)及八大產業區(運動健康區、美妝美容區、家居生活區、電子資通訊區、機電設備區、農產食品區、環境科技區、教育及工商服務區)。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表示,會選擇在越南舉辦台灣形象展原因為考慮越南的產業需求可帶動台灣出口貿易:1.越南因經濟成長帶動高度能源需求,但在宣布暫停核電廠計畫後卻陷入兩難,估計替代的綠能需求將持續增溫;2.越南經濟成長,製造業卻造成環境汙染問題,讓民眾對於健康產業需求及意識日益增加;3.越南目前人口數為9,500萬,排名東協第3,預計在2020年可望突破1 億,中產階級人數將提升至3300萬人,超過全國人口的1/3,月平均收入達714美元。根據Neilson調查,越南快速消費品(FMCG)全亞洲成長最快,高於印度及中國大陸;4.越南零售業成長率也是東協國家最高之一。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估計,2018年至2022年越南GDP皆有6%以上的成長,預估2022年GDP規模可望超過3,000億美元。現在台灣珍珠奶茶飲品仍深受越南市場的喜愛,在胡志明市到處都可以看到許多來自台灣品牌的飲品,許多人前往相關攤位進行參觀及詢問。透過這次貿協所主辦的台灣越南形象展來推廣台灣產品,相信對於各大產業廠商都有助益,並且有更多機會在越南打響知名度並擴大出口量。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726、5214
德明科大中菲行實習生至越南胡志明SECC會展中心參觀「2018越南台灣形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