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情境式程式設計與商用雲端App設計教師培訓研習 (初階班)」研習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8-08-07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為提升教師教學創新,辦理各類研習活動及工作坊並敬邀教師及行政長官共襄盛舉,於107年07月16日至17日舉辦「情境式程式設計與商用雲端App設計教師培訓研習 (初階班)」研習工作坊,並榮幸邀請到ERPS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溫志皓老師蒞臨教導。

為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厚植學生基礎能力,學校提供學生修讀第二專長之跨領域課程以及問題導向等實作課程;其中又以修讀邏輯思考與運算相關課程為首要目標。該場工作坊主要使用由Google及麻省理工學院合作開發之軟體「APP Inventor」,透過方塊物件組合程式碼,讓非程式相關科系者也能輕易完成屬於自己的APP,搭配創業的情境模式,讓與會者了解商業經營並培養邏輯思維能力。

溫志皓老師提及,初始階段以培養邏輯思考與運算能力為主,透過程式語言學習、系統規劃、畫面編排等實作,進而增幅APP設計的邏輯能力。而有興趣繼續學習者,可參加進階班課程,並參與「商用雲端APP 軟體設計師認證」之專業證照考試,透過實作學習與專業證照之通過,即是對自我能力與就業力提升的正面鼓勵。本次研習除了該校教師踴躍參與外,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等他校多位教師亦熱情參與,參與者獲益良多,並期待再參加進階研習課程,將所學融入課程教學設計以提升學生邏輯思考與應用能力。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陶淑瑗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情境式程式設計與商用雲端App設計教師培訓研習 (初階班)」研習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