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SEO策略規劃與實務操作工作坊」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8-29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於107年8月2日舉辦第一場研習活動,活動主題為「SEO策略規劃與實務操作工作坊」,邀請到將能數位行銷有限公司連啟佑執行長擔任課程主講,內容包括SEO策略規劃(如:SEO介紹、SEO專案績效考核)以及SEO實務操作(如:關鍵詞策略、內容產出與優化、網站提交、網站排名優化、搜尋結果顯示優化與使用者經驗優化)等主題實作演練。

社群召集人劉完淳老師在活動中指出,通常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尋找推薦的餐廳或專業建議,甚至在線上購買商品時,不免會好奇搜尋引擎是如何排序及其商業運作模式為何?各家電商也都希望能提升自家公司網站的搜尋排名,希望顧客看見並選擇自家公司網站,進而達到營業額提升的目標;SEO正是解決上述疑問的利器之一;簡言之,SEO是一種透過自然排序(無需付費)的方式增加網頁能見度的行銷規律。這種方式不需花錢買廣告,就能提高電商的網頁排名、流量,並增加網頁在搜尋引擎的曝光度。因此,希望透過本次研習能對網站做些改變,以提昇對SEO的掌握及運用能力。

本次活動共有42位師生參與,透過連啟佑執行長的引導與解說,讓參與研習的學員更加瞭解「SEO」目前受到電商積極重視的原因及SEO的演變趨勢(隨著搜尋引擎對網頁的檢索能力愈來愈強,網站後端的內容經營與使用者體驗,已經變成電商的致勝關鍵;而搜尋引擎的激戰區也將由桌機版網頁轉到手機版網頁),與會學員深刻感受即使經營者的網站是花錢請工程師建置,若業主不瞭解SEO的來龍去脈及影響因素,只是一味地把時間金錢浪費在各種作弊手法上,倒不如專注於創造網站的價值,用心經營讓有用而精準的內容為網站增值;假以時日,所經營的網站將能成為搜尋引擎裡值得信任且具有份量的網站,創造經營者與消費者雙贏的局面。

與會師生對於連啟佑執行長的豐富研習內容覺得獲益匪淺,當日的研習課程對於不同領域的教學者都非常實用,未來指導學生參與各項競賽或專題的知識與技能也能深獲啟發。

聯絡人:企業管理系 劉綠萍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ext.5145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SEO策略規劃與實務操作工作坊」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