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暑期課輔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8-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陳兩傳董事長自97學年度起即以個人名義捐贈並培訓德明科大的同學們進行社區弱勢關懷課輔活動。除了在學期期間進行關懷課輔活動之外,於98年暑假開始舉辦「暑期課輔活動」,截至今年已是第9個年頭。今年度活動於7月9日至8月17日間執行,招收18名小學生及9位服務大學生合計27人參與。

該校與西湖、文湖、麗山三所學校長期合作,期透過計畫讓小朋友於暑假期間有正當的休閒娛樂,並提升閱讀能力、學習團隊合作。暑期課輔除協助小朋友完成暑假作業,更有國、英、數課程複習。大學生們以簡單易懂的教學,加強學生在學校所學的課程。此外,也補充些課堂上沒有的知識,例如:象形文字的認識、文字的由來和演變,並教導學生相關成語故事,提升小學生對於學科上的興趣。除此之外,也有美勞、自然和點心課,讓學生自己動手做做看,體會其中樂趣。還安排了社團聯課,有烏克麗麗、戲劇、日文,藉此讓學生學習接觸不同領域,發掘小朋友的潛能;電腦課教小朋友如何使用多媒體工具來畫圖,課外之餘安排了體育活動、電影欣賞、圖書閱讀,桌遊教學等課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活動最後的成果展,當天小朋友獻上精心策劃的戲劇表演,內容繽紛有趣,讓前來參與的家長會心一笑。此次活動,讓該校的大學生不僅可以在校服務小朋友,創造工讀的機會,減輕經濟負擔,也讓參與的學生有不一樣的體驗、培養軟實力,開學後持續給予小朋友課業上關懷與陪伴。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李國誠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辦理暑期課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