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Hold住青春」迎新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9-0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8月23日至24日帶領107學年度特教新生辦理兩天一夜「Hold住青春」迎新活動,期待透過活動提供新生與同儕間的互動機會,增進彼此認識及情誼,建立人際支持網絡,讓新生能夠提早適應校園環境。此外,本次活動係由學生輔導中心志工擔任活動帶領的重要工作,從策劃至執行的每一項過程,都是經過審慎的團體討論而產出,兩天一夜的活動新生皆回饋很開心能參與此次迎新活動,可與學長姐、同儕一同出遊覺得很高興,可以共同擁有大一美好回憶。

該校資源教室有感於特教新生進入大學後,往往帶著國高中的學習方式進入,因此對於自主學習、主動發問及問題解決能力是相對薄弱的,本次迎新活動以團體合作、分組互動的方式進行,引導新生建立互助關係進而練習問題解決能力。第一天是由資源教室安排課程讓大學新鮮人能提早熟悉校園軟硬體,包括成員認識、操作TIP、認識選課系統及校園,資源教室輔導老師耐心地帶領學生一一去學習並且彼此分享想法,一整天紮實的團體活動讓大家彼此熟絡,氣氛更融洽了!緊接著來到了第二天的戶外行程,大家帶著放鬆、期待的心情參觀由工研醋創辦人設立的「潭酵天地」,打造一座以教育功能為導向的「原料在地化、製程透明化」現代化釀造工廠;經由專業導覽員詳盡解說醋的製作過程外,更喚起師生們對於重視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學生們在兩天的相處下從一開始不熟悉到打成一片、交換聯絡方式、分享對大學生活的期待,在回饋表中更看到學生們充滿溫度的心得分享—同學們紛紛分享回饋「謝謝老師辛苦了兩天,有趣又好玩」、「謝謝老師教我們使用TIP」、「有些同學好辛苦喔!出門很不方便,我可以這樣到處走真的很幸福」。期盼藉由此次精心籌備的旅程,為該校特教新生們開啟大學生活新的一章,能將美好深刻的感動延續到生活的每一天!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Hold住青春」迎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