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2018智慧流通產業論壇暨智慧物流最佳典範」實地參訪
刊登日期 2018-09-06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因應科技變化和消費行為改變,流通產業面對新型態商貿模式變化,必需要積極掌握資訊科技和消費型態,以打造更為便利的購物環境,提高消費轉換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以務實致用教學理念,獲取107學年度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亞洲矽谷智慧流通專業人才培育計畫」,於107年8月31日舉辦「2018智慧流通產業論壇暨智慧物流最佳典範實地參訪」。

活動分為上下午二場,上午又分為三場次:第一場邀請Ann’S女鞋安珮綺總經理分享如何推動虛實整合的時尚女鞋經營,透過門店、官網和APP建構線上線下消費(O2O)消費模式,以直播、社群互動來提高轉換率,以及導入門市人流系統來協助門店管理和店櫃擺設來提高提袋率;第二場邀請IBM徐文暉技術長暨業務副總經理分享「區塊鏈」在國際貿易、零售、金融、物流、製造產業導入實際案例,以及國內產業可導入區塊鏈發展機會;第三場邀請與會貴賓參訪由流通系維運之冷鏈實驗室,透過AR/VR教學情境,倉儲八項AR情境教學、物流VR冷鏈情境教學(冷鏈進貨、上架入庫、自動倉上架),讓學員瞭解新科技如何應用在教學場域。下午場則是安排到研華科技林口物聯網園區參訪,了解物聯網技術在物流作業中如何以人、車、物三個管理環節串起聯網系統,為客戶創造安全、效率的車隊管理體驗;以及運用人流分析提高門市零售管理效率,讓與會員瞭解最新物聯網技術在物流管理和零售管理上的應用。透過產業業師實務管理經驗和企業參訪,提昇產業界和教師在智慧流通上技術應用和管理新思維。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陳百盛主任、林錫彬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731
德明科大舉辦「2018智慧流通產業論壇暨智慧物流最佳典範」實地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