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大數據分析應用實作工作坊」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9-10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有鑑於大數據分析已廣泛應用於電子商務、服務創新、零售銷售、流通運輸、媒體行為、行銷策略等領域,為增加師生對於大數據分析之實作能力,特於107年8月16日舉辦「大數據分析應用實作工作坊」。活動邀請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蕭培元策略長蒞校,分享大數據的分析與應用實例。課程內容包括:遊戲化場景革命—用數據驅動產業創新、社群輿情探勘與應用、工業大數據案例、商業大數據消費者行為分析、開放資料數據分析應用,以及實作演練。

召集人劉完淳老師感謝老師們在盛夏酷暑期間撥空參與社群工作坊,同時也指出AI人工智慧已成時代發展趨勢,各產業無不加強對大數據之開發及應用,誰能準確掌握消費者行為及需求,才能真正掌握先機,立於不敗之地,故如何利用消費者行為的海量資料,透過大數據分析工具,事先預測消費者需求,準確地掌握消費者需求及特性。

本次活動共有27位師生與業界主管參與,透過蕭培元策略長在課程中的精彩解說與實作指導,讓與會者能夠對大數據於各產業之應用有更深刻的體驗。蕭策略長在課程最後,毫不藏私地與大家分享數個好用的政府開放資料庫、大數據線上分析工具,以及實用的分析軟體,相信這些好用的資源,對於提升與會人員之教學、研究、產業分析…等各方面能力,都能有極大的助益。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賴淑芳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5152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大數據分析應用實作工作坊」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