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電商廣告文案寫作技巧實作工作坊」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9-10 資料來源 行銷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於107年8月17日舉辦「電商廣告文案寫作技巧實作工作坊」研習活動,邀請致理科技大學李銘尉助理教授蒞校分享電商文案的思考模式和撰寫技巧,內容包括尋找文案元素、消費者洞察、銷售文案地圖、文案修飾技巧到廣告文案運用,藉由實作演練及大量範例深入淺出傳授文案技巧。

該校社群召集人劉完淳老師指出,電商文案是因應數位平台而生的產品文案,文案的優劣直接影響銷售,因此,好的文案寫作技巧已成為電商不可或缺的技能。透過李銘尉老師的精彩範例解說,在尋找文案元素單元,帶領與會師生分組實作,依據產品特色,思考其功效以及解決消費者的問題/痛點,利用「問題---功效---特色」的思考路徑,思考產品的定位,藉著顧客洞察報告的關鍵發現,提出獨特銷售主張(最大賣點)。

李老師提出銷售文案地圖形成步驟:吸引目光、引發興趣、勾起慾望、說服力與促使行動,除了說明每一步驟細節操作,並且強調針對不同的目標族群,應有不同的產品銷售文案。廣告標題有四大功能:吸引注意、篩選目標族群、傳達完整訊息與引導閱讀文案內容,李老師強調文案標題非常重要,並舉例說明各種標題類型之優缺點與效果。

練習文案撰寫技巧時,透過大量實例說明,讓與會師生可以瞭解利用競爭者比較,使用者經驗/評價,以及銷售實績/獎項/報導,融入文案內容。在文案修飾技巧單元,李老師指出電商文案趨勢是由過去的深文案轉向現在的淺文案,在寫作技巧上,可使用感同身受法、物理反應、供應商行為反應、賣方行為反應、消費者行為反應、具體描述法、關聯加重法、數字形容法、過去表現法、預言未來法、自我誇飾法、威脅法,以及命令法等。
最後,李老師說明各種文案技巧,如何運用於關鍵字廣告、FB廣告、導購貼文與產品銷售頁。與會師生在滿滿的收穫中結束工作坊學習,藉由實際操作與相互觀摩,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效。

聯絡人:行銷管理系 林彩蕙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5110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電商廣告文案寫作技巧實作工作坊」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