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107學年度新生親師座談會
刊登日期 2018-09-10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配合新生定向輔導於9月5日下午舉辦「107學年度新生親師座談會」,座談會由該校徐守德校長親自主持,目的是讓新生家長更瞭解校務運作,與會人員除新生家長外,該校行政單位一級主管、各系系主任及新生班導師共有130多位一同參與。

活動由徐守德校長及家長聯誼會廖素鈴會長致詞開場,歡迎家長蒞臨,希望透過座談讓家長瞭解學校校務運作、正在推行的3 1課程及為提升學生學習效果而規劃的「正念靜心」活動,亦藉此讓家長瞭解校方致力辦學的宏願,及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所作的努力。座談會分別由教務長、學務長、總務長、研發長及教學資源中心主任,就家長所關心的議題分五大領域向與會家長實施簡報。該校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在正式進入課程前會由授課老師帶領學生進行靜坐,為能讓家長體驗體坐所造成的影響力,特別邀請臺灣正念發展協會張振興老師蒞臨介紹正心靜坐的概念及對提升學習成效的優勢,並實際引導會場在場人員體驗5分鐘靜座。

活動尾聲開放家長自由發問,問答由校長及與會主管一一答覆,家長最關切的問題不外乎是該校現進行的3 1課程及雙聯學制,由此可見家長對學生是否學有所用、是否藉由實習而能「畢業即就業」及能以交換學生身分出國開拓視野等問題相當關注。會後各系系主任與新生班導師引導家長至系辦公室進行進一步交流,藉此建立家長對學校的支持,使學校的行政單位、教學單位在未來對學生的事務規劃能得到更大的支持力量,期望在三方面共同的付出經營下,打造一個適合學生學習的優質環境而共同努力,許學生一個能學以致用的未來。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郭姝瑜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2212

德明科大辦理107學年度新生親師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