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參訪宜蘭建案與基隆海關
刊登日期 2018-09-13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執行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由倪仁禧老師於107年9月7日帶領社群教師進行校外參訪與產業專家交流,協助將實務問題導入課程,以培養學生問題意識與解決之能力,進而將所產生的新觀念實際運用在課程學習、專業實習與未來就業等實務經驗中。

上午農地利用的問題,參訪建案《新潤峰礁溪》,首先由專員侯小姐介紹包括基地面積320.7坪、公設43%,樓層規劃為地上12層及地下3層建築,包括93戶住家及3戶店面,格局坪數規劃15~32坪,共49個平面車位,交通機能便利,主要為休閒度假族購買。隨即帶領大家實地參觀預售屋,包括屋內裝潢、擺飾、格局等,我們瞭解訪宜蘭農地利用的預售屋情形。

下午海關緝私逃漏稅問題,參訪基隆海關,其為財政部關務署所屬4個關區之一,職司旅客入出境及貨物進出口通關、關稅課徵及其它稅費代徵、保稅及業者管理等事項,並肩負查緝走私任務,以確保國課稅收與維護國家安全。由基隆關秘書室公關機要股謝名惠小姐帶領大家參觀基隆關辦公場所,隨即進行海關緝毒犬工作的簡報與介紹基隆關的歷史。而後搭車進貨物進出港口區,見識貨櫃搬運的過程,與會人員表示此次參訪受益良多。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56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參訪宜蘭建案與基隆海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