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新德生活,明天開始」新生定向輔導活動
刊登日期 2018-09-13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07學年度進修部院及日間部新生定向輔導於9月3至5日正式展開,含外籍越南生及二技、大一新生、各系學長姐及師長計約2,300多名共同參與。該校學務處特別於正式課程前,召集相關處室安排相關活動,讓新生認識校園文化,熟悉學校辦學目標與教育理念,協助新生清楚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方向,進而展開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為讓新生儘早熟悉校園、適應大學生活,大一導師及教官們親切的為新生說明校園規範及常規、課程設計、畢業門檻、學習資源、智慧財產權與性別平相關知識,並介紹「勞作服務學習」、「柯氏憂鬱量表測試」及「靜心教育、樂活人生-靜坐學習體驗」,期勉新生在入學開始即能與導師及學長姐們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此外,學生會、系學會與社團幹部齊用心規劃「校園導覽」帶領新生認識校園環境,由校內24個社團聯合展出「社團靜態博覽會」與熱音社聯合其他社團共同演出的「社團動態表演」活動。為加強與家長互動,該校徐守德校長聯手家長會會長共同主持「新生親師座談會」,與家長建立良好的親師互動。

該校徐守德校長表示「一日德明人,終身德明人,我們都是一家人」以及說明學校三加一特色規劃:前三年在校研讀專業課程,大四時「全年至業界學習、或至明尼蘇達州姐妹校就讀」以期無縫接軌就業、跨國企業學習,期許德明學生能效法國父的喜愛讀書、結交朋友、激發創新(創意)之精神,規劃未來、強化專業、學習資訊課程,參與社團培養溝通協調、問題解決能力,並以「選擇德明、一定光明」「愉快學習、學習愉快」來祝福大一新生。

該校學生會胡凱誠副會長表示,藉由學校簡介、校歌教唱、認識師長、社團博覽會等活動,希望能讓大一新生感受到學長姐的熱情活力,期許學弟妹能在短時間內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廣闊自己的見識,讓選擇德明不只課業能學習外是在興趣更能符合自我期待,更能往自己設定的目標邁進,除此也特別感謝各系學會及社團的協助,讓該活動更圓滿順利。學務處也將繼續努力塑造良好學習氛圍,期許同學可以自主學習、社團也能蓬勃發展,所有德明新鮮人能在快樂學習的氛圍中實現學生適性發展目標及成長。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歐欣樺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辦理「新德生活,明天開始」新生定向輔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