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我的老師叫小賀~談班級經營」
刊登日期 2018-09-13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在這個資訊取得非常方便與快速的時代,教師並非學生知識的唯一來源,師生關係更不同於以往,而良好的師生互動不但是班級經營最重要的基礎,更能影響學生的學習成效與同儕關係,因此,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特於9月6日辦理「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會」,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教學經驗豐富的饒夢霞副教授,蒞校帶領該校近200位導師,進行「我的老師叫小賀~談班級經營」專題演講。

活動一開始,饒老師充滿熱情自信,妙語如珠又詼諧幽默的談吐,迅速擄獲全場導師們的心,饒老師從教師的迷思說起,澄清許多人容易有的錯誤信念和期待,用實例說明當前班級經營模式的轉變和有效策略,引發在場許多導師的共鳴。接著饒老師透過許多親身經驗與案例分享情緒經營的重要,有時候幽默會使得談話效果更好,自嘲也能讓彼此關係更輕鬆,提醒控制情緒避免問題惡化,最後以六項期許與叮嚀作為結語。

整場活動讓該校與會導師們收穫滿滿,尤其是感染了饒老師對教學的熱情,與對學生的耐心,有導師回饋從本次演講中收穫,包括「願意與學生多交流的態度」、「我上課要專心靜氣不生氣!」、「備受鼓舞,能充電滿滿的開學帶學生」等,有98.66%的與會導師對本次演講內容感到滿意與非常滿意,97.99%表示對師生關係有更多體悟、學習更多班級經營策略,另有98.66%表示從活動中學習更多情緒經營的方法,引起導師們對開學後的新學期抱持更多熱情與期待。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我的老師叫小賀~談班級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