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2018高中職教師理財增能研習暨高中職生保險未來之星夏令營圓滿閉幕
刊登日期 2018-09-13 資料來源 保金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及教學資源中心為強化高中職教師理財之觀念與做法,並培養高中職生對保險科系與就業發展之認識,依「高教深耕預算」中「中程計畫學校款」之項目,9月8日於該校國際會議廳及第二閱覽室舉辦活動。

該系於暑假期間,透過「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系統,邀請該校策略聯盟之高中職師生報名,此外更有不同區域的國中小學老師報名參加,擴大此次參與學員的多元性,計有師生約70位完成此次研習活動。活動特別感謝國泰人壽大力贊助,上午開幕式由財金學院章秀秀院長致歡迎詞,該系李仁傑主任致感謝詞,頒贈感謝牌,國泰張殷壽副總經理代表出席並勉勵與會學員。國泰人壽精心安排兩場理財專題演講:「理財專書導讀-富爸爸窮爸爸」與「保險科技之應用發展」,學員反應內容深入淺出很具實用價值。中午安排參觀該校特有的貨幣陳列室,讓學員透過不同年代的貨幣了解金融發展的趨勢與變化。

下午由該系郝淑蕙老師帶領現金流活動,在該系老師帶領及系學會幹部的協助下,讓學員透過遊戲發覺投資理財的順序性,進而了解如何利用證券、基金、黃金期貨累積小額資產,漸漸存夠錢來買房、多點錢後做企業投資,進而實現夢想的理財原則。

活動最後,該系系主任頒發研習證書與競賽獎品給參加的師生們。其中一位陳老師分享:「此次活動讓人感受到德明的專業師資團隊,在國中階段的我們常會面臨學生請教什麼科系在學什麼,還有未來的發展會如何,今天的研習也讓我對保險金融管理系多一些認識。」,這次活動的結束更代表學員與該校結緣的開始。

聯絡人:保險金融管理系 龐寶璽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59
德明科大2018高中職教師理財增能研習暨高中職生保險未來之星夏令營圓滿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