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期初編組暨職前教育
刊登日期 2018-09-19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7年9月12日辦理「環保服務隊」期初編組暨職前教育活動,主辦單位針對新進的環保服務隊隊員實施教育訓練,同學值勤時無論是濕冷的冬天或是酷熱的夏天都需一早起床,趕到集合點報到在校園中穿梭工作,將教室及周邊環境整理乾淨,讓一早到教室的同學,都有乾淨的教室使用,提升學習效果。

因為學校建築受到面積大小及不同年代的建築觀念影響,構造及內部設計不同,加上有些掃區距離集合點較遠,路程往返就要浪費不少時間,因此環保服務隊同學要在短短半小時內,將負責的區域完成清潔工作,並不件容易的事,因此更需要運用技巧及方法來值勤,才能快速有效的執行,避免浪費過多時間,甚至延誤自己上課的時間。

當日活動由該校生活輔導組黃力組長開場,後由指導老師運用投影片及動態影片加以講解,接續編組及值勤重點事項與技巧說明,並運用去年的學長姊所製作的學習心得光碟說明,讓新進隊員增加印象,活動最熱烈的段落是學長姊的經驗傳承,當新隊員提出問題或疑問時,學長姊們都熱心一一回答,氣氛非常熱烈。

活動尾聲,由指導老師帶領新任幹部參觀集合點、工具室等地方,提醒值勤應注意事項,希望協助幹部們盡快進入狀況,並藉以培養自己的領導與應變能力。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劉旺盛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ext:2256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期初編組暨職前教育